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2023)
产业论坛
报告题目

流程挖掘技术的国产化落地与创新:以ProcessX为例

报告时间

9月23日 14:00-14:30

报告人

程龙 北京凡得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

近年来,流程挖掘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重视并得到广泛应用。面对我国独特的市场需求和产业特点,流程挖掘技术的国产化及其创新显得尤为重要。本报告以凡得科技的ProcessX平台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流程挖掘技术在国内的落地创新及实践应用。ProcessX融合“流程+数据”策略、采用“流程算法+数据算法”的双重驱动、结合“管理创新+流程创新”,并在信创技术支持下,为国内企业呈现了全方位、安全可靠的流程智能化和自动化方案。借助这一系列的创新策略,ProcessX已成功构筑了一个涵盖运营、业务、流程、技术与安全的综合评价与持续迭代体系,为国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

简历

程龙,博士,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凡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爱尔兰国家数据分析研究中心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布式系统、深度强化学习和流程挖掘。他博士后师从“流程挖掘之父”Wil van der Aalst教授,曾任都柏林城市大学助理教授,也在华为德国和IBM都柏林研究院工作过,具有多年的大数据系统和算法设计、开发与优化经验。在学术领域,程博士发表了80余篇学术论文,多次担任如IPDPS和ICPP等国际知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在多个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比如JCC、IEEE TCE、FGCS任副主编、编委和客座编辑,并于2018年获得了欧盟资助的玛丽·居里个人基金。在工业界,程博士作为凡得科技首席科学家,整体指导了流程挖掘平台ProcessX的设计与开发,协助公司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并与多个头部企业签订技术合同。他的工作不仅在学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还在实际应用中展示了显著的成果,特别是在能源电力等关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中国信通院“EP-Link企业流程互联互通计划”技术专家、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电力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