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2021)
青年学者论坛
报告题目

服务模式计算

报告人

邓水光

摘要

服务模式是对服务生态系统中各参与者之间形成的组织方式和协作过程的一种描述,可为服务的提供、交付、消费等关键过程和活动提供理论分析基础。服务模式是否可以建模,该如何建模?同样的服务模式为什么有的企业可以成功,有的则会失败?服务模式是否可以定量评估并展开有效仿真?本报告将结合讲者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研究工作对上述问题展开探讨,并着重讲述服务模式的描述模型,以及基于该模型的服务模式建模过程、评估与仿真方法。

简历

邓水光,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IET Fellow,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IEEE TCSVC Rising Star、微软学者、CCF服务计算杰出成就奖、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等荣誉称号。担任IEEE Trans. on Services Computing、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KAIS)、Computing (Springer)、IET CPS等国际期刊Associate Editor。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边缘计算和流程管理等,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7次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出版4部学术专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4次。